庄继艳全程参加指导马岙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09: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在指导马岙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特色优势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9日晚,区委书记庄继艳全程参加指导马岙街道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善谋实干的行动,推动马岙街道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马岙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表明整改态度。随后,每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庄继艳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各镇(街道)各部门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始终心怀发展的紧迫意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齐抓共谋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立足自身发展定位,依托突出的区位优势、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特色的产业基础,做好特色优势文章,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扩面提质。要以马岙村的“风情乡村”建设为基础和抓手,争取资金、整合资源,积极挖掘美丽乡村亮点特色,讲好“土墩文化”等故事,提炼经验做法,多方寻求新突破,由点及面,真正变“盆景”为“风景”,推动美丽乡村再升级。

  庄继艳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出了新要求。要主动总结提炼马岙村“一把扫帚大家扫”等“三治融合”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不断发挥乡贤的作用,让其成为推动乡村基层治理的动力,真正将马岙打造成为“三治融合”的样板。

  庄继艳强调,基层是培养优秀干部的沃土,要不断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要保持“争一流、争先进”的精神状态,自觉学先进、找差距、立目标,做到人争先进、事争一流。要保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创新思维拿出系列务实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善谋实干的行动,在自我担当中破解发展难题。要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推动地方发展。要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在担当有为的追求中推动马岙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