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庄继艳主持

2019-12-09 08: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直面问题深刻剖析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魏明周继跃参加指导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等参加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魏明,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参加指导。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委副书记、金塘管委会主任毛铁年,区委副书记顾飞舟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河通、区政协党组书记车志宽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带头示范、深学细照,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一系列精心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庄继艳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表明整改态度。随后,庄继艳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区委常委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魏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定海区委常委会精神领会准确、行动迅速及时、部署周密细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查找准、症结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制定实,是一次严肃认真、生动实在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结合文章,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与中心大局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善始善终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全年红”目标开展盘点对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常态长效,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着眼长远抓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把专项整治列入民主生活会重要整改内容。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强化政治担当,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严纪律正风气,不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两个狠抓”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工作作风,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效果。

  庄继艳在代表区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定海高质量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引领全区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集中全力推进甬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落地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自律不放松,带头做到廉洁从政,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准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定海建设,坚定不移向作风问题开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定海各方面工作,切实扛起“新区建设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