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出席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定海分场活动

2019-11-04 09: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叶武杰 刘琪琳

  

  汇聚发展合力 共创锦绣未来

  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定海分场活动举行

  刘云耕钟燕群庄继艳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出席

  思乡游子归,久违乡音浓。11月1日,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定海分场活动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定海籍乡贤齐聚定海,共话乡情乡韵,共商发展大计。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云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燕群,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及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等区领导出席。

  当天下午,乡贤们来到干览镇新建村“南洞艺谷”参观游览,大家一路步行参观了火车广场,在新建文化大礼堂、群众艺术创作中心等特色场馆,通过照片、文字等展陈,了解定海乡村的发展历程,并饶有兴致地观摩舟山锣鼓、跳蚤舞等非遗项目表演,实地感受定海文化魅力。参观结束后,举行了“乡贤·恳谈会”。会上,乡贤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对策。

  庄继艳在恳谈会上说,这是定海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大规模、这么多海内外的嘉宾、乡贤欢聚一堂。第一次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定海人,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值得我们骄傲。也是我区第一次对身处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定海籍乡贤做全面梳理、建立联系,并得到大家的积极回应。在这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定海这座城市有着难以割舍的浓浓乡情,对定海的关注、关心和关切,体悟到在定海工作的同志建设好定海、发展好定海的责任与动力。

  庄继艳说,新时代的定海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寄托着上级党委政府的殷切期盼。当前,我们迎来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由贸易试验区、军民融合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的机遇,迎来了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大湾区规划建设、发展格局显著提升的机遇,迎来了甬舟铁路、国际空港等快速推进、交通区位也将发生质变的机遇。新时代的定海,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干劲,迸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作为全体定海人共同守望的美好家园,定海的美好未来需要所有定海人为之共同期待和奋斗。希望借此契机与定海籍乡贤共同建立长效联络沟通机制,一起把乡情浓缩成推动定海发展的强大能量,固化成推动定海发展的重要纽带,充分发挥优势,把智慧、成果、资源与定海发展结合起来,在招财引智和项目建设上多牵线搭桥,形成支持定海发展的更大合力。把乡情汇聚成推动定海发展的时代强音,不断扩大定海的“朋友圈”,推动定海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大家和衷共济、携手同行,共同创造定海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