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主持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10-30 10: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庄继艳在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侯富光顾飞舟等出席

  昨天下午,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国家安全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富光、顾飞舟、陈海平、杨健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今年工作要点等。庄继艳指出,要深刻领悟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了国家安全的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基本职责,以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坚决筑牢国家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任何时刻都必须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庄继艳强调,要全面防范国家安全重大风险,聚焦重点、抓纲带目,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矛盾风险累积叠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在全面扩大开放中维护好国家安全,切实抓好金融、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国安委组成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国安委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各职能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区国安系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国家安全工作法治化方向,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扛起国家安全使命,打赢保卫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