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调研区农业农村局时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

2019-10-23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王茂华

  

  庄继艳在区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

  推进乡村振兴 带动村民致富

  顾飞舟参加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区农业农村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庄继艳强调,要认真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助推定海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庄继艳充分肯定该局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农业农村工作面向基层、内涵丰富、涉及面广,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庄继艳强调,农渔村发展要走农业精品化道路,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拓宽网络销售渠道,通过包装、推介等方式,为农产品增值附能,推动传统农业朝品牌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要以洁净乡村为抓手,攻坚农渔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区域环境,学习周边区域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拓展建设思路。要深入推进风情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把握细节提升游客体验感。要引进优秀人才,培育新型农民,借力招商引资,引入优质项目,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要做好社区村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关注各村融合发展后的实际运行情况,挖掘典型案例,带动引领示范。

  庄继艳强调,区农业农村局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既要抓好本职工作落实,也要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助力我区农渔村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