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出席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

2019-10-16 10: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王茂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举行

  牢记为民初心 激发昂扬斗志

  庄继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飞舟主持  

  昨天上午,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把抓好创城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牢记为民创城的工作初心,保持负重前行的奋进状态,激发全区上下不胜不退的斗志,众志成城,战则必胜。区委副书记顾飞舟主持会议。

  庄继艳指出,当前已进入创城关键期,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做好创城工作。要敢于正视问题,化警醒为清醒,变压力为动力,反思前行,把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庄继艳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临战冲刺的状态聚力攻坚薄弱环节。要从严从实压实点位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攻坚动态性、垃圾分类和硬件设施不达标问题。要对标对表攻坚关键难点,加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和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加大农渔村镇(街道)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居民小区综合环境整治力度。要细心细致做好入户走访,把创建意识渗透到位,提高群众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

  庄继艳强调,要严明职责、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开足马力、全员上阵、全力攻坚,在创建过程中充分彰显担当、彰显形象。区创建办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对照目标再提速,聚焦问题再发力,卯足精神,拿出韧劲,推动创建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创建办负责人汇报了省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下一步创城工作安排。部分专项组牵头单位、镇(街道)和列检点位支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何徐华、林剑彪、邵辉、屠定玉、刘世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