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出席区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议

2019-10-14 09: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区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议举行

  体悟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庄继艳上专题党课 周继跃余河通车志宽出席 顾飞舟主持

  10月12日下午,区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议,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更好地投身定海方方面面建设。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并上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副组长郭亚萍,区领导余河通、车志宽出席,顾飞舟主持。
  庄继艳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我们党的性质所决定的,贯穿于我们党98年来的全部奋斗之中,已经并将继续引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跟党走,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坚定清醒的态度找准践行初心使命存在的差距。区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对标对表、认真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校准偏差,找准对策,切实抓好整改。
  庄继艳说,要以新思想为指引把握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实践内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提和基础,同时要把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放在实践上,要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来指导发展、推动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舟山的地位放在更高、更大的范围去考虑”的殷切叮嘱,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多做贡献。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壮大我国海洋工程制造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建设好高品质的美丽定海。要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民本情怀,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庄继艳说,要以担当有为的姿态争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表率。要悟得更透一点,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精神高地、立价值目标、强公仆意识。要看得更齐一点,锤炼绝对的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干得更实一点,练就过硬的能力水平,有深究深研的钻劲、有攻城拔寨的拼劲、有善作善成的韧劲。要把得更严一点,涵养廉洁的德行作风,心存敬畏、守住小节、修身立德。
  会上,18名“定海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受表彰,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