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规划引领示范带动

2019-10-09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1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到岑港街道涨次村、小沙街道庙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深化认识,持续抓好规划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实施。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调研。

  新改造的涨次村新时代公园绿草如茵,施工人员正加紧对木质凉亭等休闲设施进行施工。庄继艳一行穿过公园,查看村庄环境、沿路沿线文化墙,了解村庄整治情况。庄继艳充分肯定了涨次村洁净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并点赞了村规民约、奖励机制和将村庄建成美丽乡村的成功做法,尤其要深入挖掘该村不断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效率,推动居民自治在洁净乡村工作开展中的有效应用的经验做法,形成”涨次经验“,推广至全区各村,示范引领带动更多村庄发展。

  在庙桥村,庄继艳实地走访了七彩步道、四季花海等景观小品和三毛祖居。她强调,要狠抓项目规划引领,注重文化融合。要深入挖掘三毛文化内涵,把特色资源变成串联优势,将其在文学、绘画、音乐等领域艺术才华和特质,以多样形式进行集中展现,丰富和拓展文化资源,持续提升美丽乡村、风情乡村的内涵和品质,形成品牌、提升人气,带动当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