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2019-09-27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庄继艳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主题教育 努力干出特色走在前列

  周继跃顾飞舟参加

  9月25日,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到盐仓街道和马岙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并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庄继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突出问题,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把推动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上,要自觉地对标榜样找差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干出特色、走在前列。市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跃,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调研。

  在盐仓街道新螺头村黄沙岙,庄继艳一行实地查看“秘境·观海”民宿项目施工情况,听取该项目道路、民宿、景观节点等具体建设方案介绍,并深入了解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马岙街道马岙村,庄继艳一行实地了解该村景观打造与民宿施工情况,听取该村在打造风情乡村的后续方案介绍。据悉,马岙村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模式,将村民闲置房屋、荒废宅基地的使用权进行长期流转,引入市外知名企业打造民宿群。庄继艳一行还前往马岙街道三江村,调研指导该村党组织整转工作。

  庄继艳指出,风情乡村是美丽乡村的“升级版”,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切入点和抓手,也是改善农村环境,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大胆创新实践。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

  庄继艳强调,打造风情乡村,既要挖掘保留自然风光,也要注重传承历史文化底蕴。要充分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要加快项目引进,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做活“三产”配套,同时注重保护农民切身利益。要高质量提升美丽乡村风貌美、业态美、风尚美,塑造美丽乡村的个性品质,夯实美丽乡村的产业基础,营造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以统筹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方式,全面改善乡村形象,激发乡村活力,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定海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