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领导开展主题教育 集中自学和专题辅导 庄继艳主持学习会

2019-09-18 09: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王茂华

  区领导开展主题教育 集中自学和专题辅导

  庄继艳主持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参加学习

  9月16日晚和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继续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金塘管委会班子除外)开展集中自学,并接受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学习会,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参加学习。
  昨天上午,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郭祥才受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郭祥才是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组成员,省首届“五个一批”理论人才,长期从事哲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会上,郭祥才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如何践行等三方面系统梳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科学理论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受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辅导报告。徐连林长期从事党建学术研究,特别是在“红船精神”理论研究方面有着深厚造诣,同时也是省“两学一做”“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会上,徐连林以丰富翔实的史料背景、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和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历史形态、理论形态、实践形态等方面深入解读“红船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广大党员干部会后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的同时,要主动加强自学,在实践中不断贯彻和体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以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定海各项工作走在新时代前列。
  9月16日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金塘管委会班子除外)还以集中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