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上强调 众志成城打好创城攻坚战

2019-09-04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昨日上午,我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众志成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呈现最佳状态、文明形象,力争创城工作取得最优成绩。
  庄继艳指出,去年以来,我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当前,创城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绷紧神经,迅速行动起来,一鼓作气往前冲,坚决克服疲劳作战和经验主义,继续振奋精神、高昂斗志,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创城标准,全面进入冲刺状态,毫不懈怠、不留余力,以优异成绩确保创城实现既定目标。
  庄继艳强调,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逐条对照创城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治,打好创城攻坚战。要抓紧落实静态指标整改,对地面破损、绿地踩踏、无障碍设施不规范等比较突出的问题,加大改造整治力度,并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规范建筑工地管理。要管牢管好动态性问题,健全动态问题快速发现反应机制,严格落实长效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和管理,整合优化创城力量,各镇、街道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属地责任。要聚力攻坚重点难点,全面提升对农渔村镇街的集镇区及其周边行政村的管理水平、加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和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加快提升小区综合环境。
  庄继艳强调,要全面发动,营造创建良好氛围。要做好氛围营造、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做好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形成全民创建、个个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责任,专项组牵头区领导要加大督查力度,区创建办要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限时解决、逐一销号,各地各责任部门要集中精力,配足配强创建力量,加强岗位的培训,确保管理责任的落实。
  区领导何徐华、林剑彪、邵辉、杨健、夏泉、屠定玉、董凯龙、刘世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