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经济”焕发大活力 我区加快增值服务暖企行动

2024-04-17 09:2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陈艳华 任陈静 文/摄

暖企工程.png

  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积极围绕“民营经济32条”,开展个体工商户增值服务行动,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让“小店经济”焕发大活力。今年第一季度我区个体工商户在册量同比增长7.10%,个体工商户存量稳步上升。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工作人员积极走访辖区个体工商户,通过解读《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与经营户相关的条例、扶持政策等,认真倾听个体工商户诉求,推动《条例》宣贯实施并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落实省市“民营经济32条”紧密结合,营造亲商、爱商、尊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今年,该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助商促消费,进一步激发个体工商户内生发展动力,并邀请辖区两家“知名类”市级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参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影响力和传播度,全面调动个体工商户申报“名特优新”的积极性,擦亮名特优新品牌。

  目前,我区存在特定行业、具有特殊价值、存在特别贡献的个体工商户稀少,“特色类”个体工商户数量较少等现象,深挖一批有较高市场占有率或知名度的个体工商户迫在眉睫。为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设立了知识产权专窗、专室,为辖区内经营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业务咨询及相关服务支持,开展商标监测服务及指导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引导和推动辖区个体户培育发展名牌产品。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支持特色优势产品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大地域特色农产品保护和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