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港白龙潭提档升级2.0版将焕新亮相

2024-04-17 09:2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张艇 胡思佳 通讯员 龚恩磊

遇见定好角标1.png

  位于岑港的白龙潭是东海百里文廊岑港段的重要节点之一,这里峡谷深深、溪水淙淙。自去年东海百里文廊全线开放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往白龙潭,了解这里的美丽传说,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今年,岑港街道在原白龙潭节点打造的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为市民游客带去全新体验。

  走进通往白龙潭节点道路,“好岑光”共富工坊旁,阶梯式的露天广场正加紧铺设大理石板,为前来白龙潭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休憩停留的场所。“露天广场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左右,广场周边的山体我们也将铺设草坪,提升这一区域的整体环境。”现场施工负责人边走边向记者介绍。

  “好岑光”共富工坊另一侧,一条老石板步道依山而建,施工人员加紧对剩余段实施石子铺设,并与两座溪坑小桥形成环路。今后,市民游客可漫步其中,感受自然生态之美。

  白龙潭旁,长约280米的步道已基本修缮完工,原先的水泥路面已被石板道路所替代。“前往白龙潭的步道我们计划于下周完工,后续破损的铁质护栏还将拆除更换为仿木栏杆。”该负责人说。为了丰富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白龙潭主潭附近还设置了溪水池及休息小广场,让市民游客沉浸其中,在依山傍水间,听鸟鸣声声,观秀丽景色。

  白龙潭节点提升改造作为东海百里文廊2.0岑港段的重要打造内容之一,白龙潭石景崖景观步道打造等也同步展开。放眼望去,白龙潭石景崖三处岩石群形状各异,造型别致。目前,岑港街道正依托石景崖岩石特色,在保护岩石原生态面貌的同时,做好岩石文章。“目前我们正在修建石景崖岩石群景观步道及观景平台,让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岩石群自然之美的同时,俯瞰周边人文自然风光。”据岑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翔介绍,白龙潭节点周边停车场、古窑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也正加紧打造。同时,岑港街道还计划在古窑游客服务中心引入茶咖、手作体验等业态布局,为游客们带去更有深度、有广度的农文旅融合体验。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