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抢进度项目建设战犹酣

2024-04-08 09:15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韩地枰 通讯员 郭少山

W020220615348603793820.jpeg

4_21977708_b.jpg

  清明节假期,我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正酣,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抢抓春季施工热,放弃休假,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项目作为我区在建的重点项目之一,假期不停工,赶抓项目建设进度,助力我区早日完成高铁通车。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多名工人在进行5号主墩的收尾施工,一个个繁忙的身影交错叠现,现场各类机械声此起彼伏,交织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不久前,我们完成了5号主墩的钢围堰封底工作,5号主墩施工接近尾声,工人们都铆足了干劲,抢抓工期。”据中铁大桥局甬舟铁路项目分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号主墩围堰封底用时近60小时,共计浇筑6800立方混凝土,在项目部共同努力下,5号主墩终于进入收尾。“早日促成项目完工,是全体项目部的心愿。”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工期,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这个假期都没有回家过节。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这个假期项目部全员到岗到位,按照工期节点,抓紧施工,确保节日进度不落下。”据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争取早日完工。  据了解,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是甬舟铁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工程规模大,桥梁结构新颖,科技含量高,是一项挑战极限的超级跨海工程,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高速铁路跨海大桥的标志性工程。大桥全长3118米,主跨采用1488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面宽68米,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合建桥梁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大桥选取“公铁平层”布置,中间为铁路,两侧为公路。铁路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公路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