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樟驿青饼飘香 共富工坊释放能量

2024-03-29 09:4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韩地枰 沈诗桥

640.webp (1).jpg

  近年来,我区创新实施“暖岙”文化生态旅游共富工程,打造农文旅融合式共富工坊。随着东海百里文廊的全线开放,不少共富工坊持续释放能量,成为村民增收的媒介。

  位于东海百里文廊盐仓段古樟驿的“翁山丰物”共富工坊近日艾青飘香,叉河村工作人员和不少村民正忙着制作、打包青饼,其间还有不少市民前来采购。“这几天制作青饼根本停不下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卖掉1000多公斤。”叉河村党委书记冯东海满脸喜色,他告诉记者,元宵节后该共富工坊就开始制作、售卖青饼,除线下购买火爆,线上还有不少市民预定,目前已有1000公斤的青饼订单。“青饼是我们叉河村的一大特色,制作青饼采用的艾青都是村民自家耕种的,很受欢迎,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冯东海说,青饼的热卖,不仅让“翁山丰物”共富工坊的品牌更响亮,也有力推动了当地村民增收。

  除青饼外,“翁山丰物”共富工坊内售卖的玉米、黄桃及本地“定海山”品牌茶叶也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这里,都会买一些时令蔬果尝鲜。”冯东海说。据了解,“翁山丰物”共富工坊是盐仓街道专门建立的一个共富平台,本地村民均可免费将自家种植的农作物拿到工坊售卖,售卖所得的盈利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同时,依托东海百里文廊古樟驿节点引流,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

  下一步,“翁山丰物”共富工坊将持续做好各类特色农产品及其附属产品的制作和售卖,壮大“翁山丰物”特色品牌,在东海百里文廊上持续焕发生机。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