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全区暖企专员座谈会上强调 以暖企的“温度”燃起发展的“热度”

2023-05-29 09:19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5月26日上午,全区暖企专员座谈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实施“暖企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事关定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暖企专员要将暖企当成一份饱含荣誉的事业,以暖企的“温度”,燃起发展的“热度”,在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中、一声声企业的点赞中,汲取定海发展的动力,获取人生卓越的成就。

  座谈会上,暖企专员围绕暖企工作堵点难点依次发言。孙丹燕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她指出,暖企专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到各个企业驻点服务,大家“退职不退岗”“退职不退责”,在暖企这项事业中奉献了时间、精力和智慧,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总体来说,企业感受好、服务效果好、社会氛围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丹燕强调,暖企专员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多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用丰富的经验,来牵头协调和监督,把各方合力发挥到最大,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当好企业的“引导员”,充分发挥暖企专员熟悉政策和区情的优势,认真梳理国家和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宣传解读,指导帮助企业协同有关部门用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同时要引导企业加强规范管理,使更多企业树立诚信竞争、良性发展的思想。要当好企业的“监督员”,强化对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孙丹燕强调,暖企办要发挥统筹作用。要配强力量,关键做到落地的重大项目必须配备暖企专员、重点产业的龙头企业必须配备暖企专员、有特别需求的优质企业必须配备暖企专员;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安排专题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暖企专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主动作为,努力做到“三个统筹”,即统筹强化业务能力、加强工作指导,统筹收集问题困难、加强对接协调,统筹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引导,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方法手段。要优化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问题要“一周一汇总”、例会要“一月一协调”、成效要“一年一总结”,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世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宣杰,区政协副主席方思宏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