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泰新材料”百亿大项目奠基

2023-05-26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聚焦产业革新“145”计划.png

  5月24日上午,浙江聚泰新材料2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定海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的奠基奏响了定海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加速建设的“奋进曲”。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约400亩,年产值可实现约100亿元,是我区积极打造新能源电池正极一体化的标志性项目,对定海乃至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项目分为两期,第一期占地面积约300亩,投资总额为22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第二期占地面积约100亩,投资总额13亿元。整体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20万吨新能源电池正极关键原材料及18.5万吨的多个关联产品,可完成16万吨/年资源循环利用。

  “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周期计划为一年,但我们争取明年3月底部分投产,明年6月全面投产。”浙江聚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谦说,从项目签约到奠基,仅仅花费了8个月时间,这样的“神速”也让企业十分惊喜和感动,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暖企专员给予企业全方位、立体、贴心、高效的服务,实质性化解了企业环评能评、临时水电、碉堡迁移、土地报批等难题,实现项目用地顺利摘牌,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舟山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加速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发展,促进我国新能源电池正极基础材料的供应优化,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