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区政协开展提案现场办理会

2023-05-26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王胜 通讯员 陈燕明

  区政协近日开展提案现场办理会,对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快定海城区内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以面对面交流、现场查看的方式,及时了解提案办理情况,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当天,区政协组织相关人员来到位于城区的檀树北区小区,实地了解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情况。今年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葛燕芬针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造进度等方面问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定海城区内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在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过程中,根据小区实际确定改造内容,提升规划、建设、管理等各方面的专业水平。

  檀树北区是我区已完成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之一,该小区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原先公共设施、居住环境一度成为居民们的“痛点”问题。区政协委员边走边看边了解,发现实施改造后的小区不仅更新了建筑外立面、路面、雨污水管网、车棚车库等,还通过合理规划小区绿化,新增了停车位、口袋公园、景观步道等,对区住建局这一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这个小区经过改造后从舒适程度、停车等各方面都比原先好了很多,比我提出的建议改造得更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区政协委员葛燕芬点赞道。

  据悉,自2019年定海区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以来,截至去年已累计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改造66处,房屋1060幢,惠及居民2.3万余户。同时根据群众需求,累计改造集中晾晒区80余处,新增停车位1100余个,改造小公园20余个,修补道路约20万平方米,并安装雨污水管网、智能监控等,老旧住宅小区焕发新生机。

  “在收到政协提案后,我们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在原先根据年度任务稳步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结合每个小区的特点及群众的需求制定改造内容,落实改造安排。”据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戎宗伟介绍,今年我区还计划分两批次对54个区块、289幢老旧住宅进行改造。改造推进过程中,区住建局也将通过监理、所辖街道和第三方团队进行现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管理,保证工程建设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稳步推进。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和方式,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下一步区政协还将对《关于拓宽定海“水宁陵园”上山道路的建议》《关于做好老城区沿街店铺消防安全的建议》开展现场办理会,促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化和落实。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