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实践故事凝聚发展力量 定海区“‘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观摩会举行

2023-05-26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刘攀攀 通讯员 李慧慧 王思涵

实干争先跨越发展.jpg

  “推动共同富裕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圆梦工程,更是践行‘八八战略’,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实践探索……”近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白泉镇党委承办的定海区“‘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观摩会在白泉镇皋泄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各镇(街道)及部分区属单位的22名宣讲员用一个个精彩、鲜活的故事,以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将“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定海取得的可喜成就和变化传递给广大群众,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

  来自区人民检察院的陈天余,以“潮涌舟山: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将前期调研及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感融入到宣讲中,通过讲述舟山成功开发出远洋渔船种菜技术,破解长期困扰远洋作业渔民无新鲜蔬菜可吃的技术难题这一事例,让广大群众了解舟山远洋渔业在新鲜蔬菜供给上的创新发展,以及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精神面貌。陈天余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她也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传递定海好声音。

  宣讲中,宣讲员或是立足个人感悟,或是结合工作实际,或是联系发展现状,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宣讲“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来自金塘镇的李桐从一根小小的螺杆,让大家了解金塘在螺杆产业发展中走出的共富新路;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盛东雪,以交通人的坚守展现了定海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区财政局的郑晓云以财政人的视角带领大家探寻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定海发展故事……一份份真挚的感情,一句句铿锵的言语,展现了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纷纷点赞。“20年来定海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通过这次宣讲观摩会,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白泉的发展变化,也更惊喜地发现定海在水利、远洋渔业、医疗、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幸福感满满。”现年73岁的白泉镇皋泄村村民王叶海说。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我区还将进一步推进全区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充实宣讲队伍力量,做强做实全区“理响‘定’铃铃”宣讲品牌。“下一步,我们会安排部分宣讲员深入农村、企业一线开展巡讲,用好农渔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小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阵地,将宣讲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社科联副主席宋金燕说,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讲好“‘八八战略’在身边”故事,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凝聚宣传思想力量。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