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绣”出白泉新貌

2023-03-24 09:5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通讯员 王思涵 王彩静


蝶变进行时.png

  今年以来,白泉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模式,持续推动村容村貌换新颜,助力“高铁新城”快速建设。

  走进白泉镇柯梅村的原窑厂地块,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映入眼帘,道路旁原先脏乱的违法建筑已被拆除,绿化苗木取代了之前的垃圾堆,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印象深刻。同样,在白泉镇河东村园艺场地块、米林村存德堂征用地块、星塔村方家门口地块等区域,原本垃圾乱堆乱放、绿化缺失等情况已不复存在,环境的大变样得益于白泉镇启动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来,白泉镇制定全域整治作战图,构建包片模式,各包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村,和村(社区)“两委”干部一起带头干,并组织号召当地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各级党代表等参与其中,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站着看”到“一起干”,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白泉镇在集中攻坚整治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带头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整顿提升,对违法建筑自觉拆除,发挥标杆效应,让“先锋模范”成为党员的“必选动作”。“我们还创新建立了党员红色协管制度,开展环境卫生动态巡查监督,对包干区域垃圾乱堆乱放、违建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并向村里汇报整改情况,实现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局面。”白泉镇党委委员余毅刚说,截至目前,出动干群500余人次,整改重点区域三处,整治环境问题82个。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