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服务品牌建立15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 “税e家”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办税

2023-03-24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沈诗桥 通讯员 何艳

  

  “在家门口也能缴纳个人出租房屋税,好方便呀。”昌国街道文昌社区居民何光善近日来到昌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税e家”办税辅导点,在窗口工作人员的面对面细心指导下,成功在“浙江税务”手机APP上办理了房屋出租发票开具业务。

  何光善年近七旬,过去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一来一回常常花费半天时间。自从本月中旬起,“税e家”办税辅导点投用,也给何光善这样的老年办税群体提供了家门口办税的便利。“不会操作的地方工作人员都耐心教我,服务特别贴心,我回去和老朋友们讲讲,有涉税业务都可以到这儿来办。”何光善说。

  “年初到办税服务厅现场走访,一位办事群众向我们反映了他本人不便到大厅办理出租房发票的问题,我们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解并研究解决。”区税务局副局长王荷飞说,为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区税务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利用15分钟便利化基层办事服务资源,布局社区网格化税收服务点、组建流动服务站、设置“远程”一站式服务员等举措,积极打造“税e家”服务品牌,建立起亲民便捷的办税网络,持续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围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大力开展实干争先活动,积极打造“税e家”服务品牌,助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力开展,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值得一提的是,区税务局还配套打造了“税e家”学习点,借助定海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昌国驿站和“外卖小哥”群体力量,通过“外卖订单+税收政策”形式,为纳税人送去税收政策“幸福组合餐”。

  “我们已经在昌国、环南、城东等城区街道成功打造植入了‘税e家’服务品牌,建立15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为助力打造幸福宜居的定海贡献税务力量。”王荷飞说,截至目前,“税e家”已实现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代开(包含出租房发票)、个体工商户社保咨询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养老和城乡医保缴费、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四大类业务就近现场办结,不断提升群众办税获得感。下步,该局将把“税 e家”服务品牌延伸至村、社区及乡村文旅店等场所,让群众办税更便捷高效、办事更暖心舒心。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