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

2023-03-20 11:37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吴婷婷

暖企工程.jpg

  近日,区经信局推出重点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诊断服务,为53家规上工业企业提供诊断服务,助力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经信局联合数字化改造专家团队来到浙江正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生产车间、面对面座谈等方式,收集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基本信息,帮助企业梳理提炼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改造明确路径和方向。

  浙江正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近三十年设计和制造经验的罗茨鼓风机专业厂家。“之前‘走出去’考察的时候,我发现同行都在走数字化改造道路,综合应用数字化技术实现生产组织方式和管理模式的突破创新值得我们学习。”该公司副总经理林翔告诉记者,这次相关部门和专家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帮助。下步,企业计划对装配车间进行系统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效率。

  据了解,此前区经信局联合属地镇(街道)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排摸调研,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帮助企业“一企一策”个性化解决方案,让“不想转”的企业提高意识、给“不敢转”的企业解除疑惑、为“不会转”的企业明确路径,快速引领辖区企业步入数字经济新赛道,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