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明确社会建设和共同富裕 年度重点任务

2023-03-17 09:5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朱凯华

  3月16日下午,全区社会建设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推进会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具体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区在省级社会建设工作要点基础上,将主要围绕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实施缩小三大差距行动、优化社会单元共建共治“四大”重点任务制定了年度重点任务。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方面,将重点开展公共服务标准化引领行动、实施公共服务提质工程、深化公共服务改革行动,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推动公共服务标准化、优质化、数字化发展。在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方面,将重点实施社会保障扩面提质、社会救助立体精准、社会优抚能力提升等三大行动。在实施缩小三大差距行动方面,将率先探索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路径,加快社会结构重塑,推动形成橄榄型社会。在优化社会单元共建共治方面,全域推进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重点实施“小岛你好”、未来社区提质扩面、和美乡村创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四大行动,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

  同时,我区将重点在全面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七个先行示范各项重点任务基础上,聚焦“四大战略定位”,围绕共富架构图升级,持续强化顶层设计,扎实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聚焦打造一批具有海岛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包括迭代升级共富架构图2.0版;以标志性成果打造为共富改革引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以均衡化发展为导向制定共富指标,持续推进共富港城标杆建设。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