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精准发力 强化领导 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林剑彪出席

2023-03-17 09:48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CBQQ06781.jpg

  3月16日上午,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领导林剑彪、夏泉、丁伟民、傅志刚、林技科、何红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近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围绕大局展现新作为,服务社会树立新形象,维护稳定作出新贡献,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侯富光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的新时代统战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统战工作职责使命。我们要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发展大势中谋划,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的使命担当。要从大局大势出发,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内涵要求出发,系统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要从定海实际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性。二要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发挥好统战重要法宝作用,打造具有定海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样板。要聚焦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求实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力发展上求实效;要聚焦服务提质,在规范管理上求实效。三要强化领导,全面汇聚新时代统战工作强大合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指导,锻造统战铁军。

  侯富光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重任在肩、大有可为。我们要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开创新时代定海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凝聚起更广泛的共识、更强大的合力。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