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同台打擂 晒出增收“致富经”

2023-03-17 09:44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尹倩倩 通讯员 龚恩磊

  3月14日下午,在定海区“我为村社代言”擂台赛暨岑港街道村情社情介绍大比拼现场,岑港街道各村社书记逐一登台亮相,围绕党建项目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晒出村社换届以来发展的特色亮点及强村富民成效。

  这场擂台赛是一次集中晾晒、擂台比武的过程,也是我区进一步提高村社“一肩挑”履职能力,深入挖掘各村社资源禀赋,积极践行“全民招商”的重要举措。“汇报内容修改了不下五遍,为的就是更好地展示村里的优势资源,为后续抓牢招商引资机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好准备。”岑港街道桥头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傅天宇认为,通过本次擂台赛中的“一问一答”形式,以及充分借鉴、相互学习的过程,也为村里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正如傅天宇所说,大家在晾晒过程中不约而同地将重点聚焦到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来。根据镇街党工委书记领衔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要求,岑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祖辉领衔的项目就是“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他对领衔的“岑心聚力·星火领航”——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街道各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相对比较单一,主要依赖土地租赁、厂房租赁等资源性收入,自身造血功能略显不足。”王祖辉说,该街道将通过班子建设、制度出台,来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的使用,同时通过东海百里文廊、“好岑光”强村公司、“欢喜烟墩”等共富工坊和南岙未来乡村等项目建设,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的引流,使其成为村级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

  按照《定海区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开展村社组织届中“双述双评双比”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后续,我区将在各镇(街道)全面推进“我为村社代言”擂台赛,比实绩晒作风、比成效晒落实、比亮点晒创新、比发展晒思路,激励基层干部比学赶超、实干争先,进一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