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侯富光讲话 林剑彪主持 陆沧波邵辉出席

2023-02-20 21: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扫码看视频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2月17日上午,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舟山市艺术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侯富光、林剑彪、邵辉、江舟、林世军、柳跃军、齐友国、王金康、张宣杰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林剑彪主持会议。

  区领导陆沧波、夏泉、丁伟民、傅志刚、陈涛、林技科、何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兰连根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投票表决了舟山市定海区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议案审查委员会作了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通过了本次大会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海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海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侯富光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同心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侯富光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复杂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负重前行、拼搏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迈出了坚实步伐。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代表活动推陈出新,改革试点与创新工作成绩亮眼,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智慧、凝聚了合力。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十分满意并且高度肯定的。

  侯富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就“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2023年“五个聚焦”的具体工作举措。这次人代会,进一步细化了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并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了定海人民的共同意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人代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的担当、开拓创新的魄力、永不懈怠的精神砥砺奋斗、激情创业,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紧扣发展大局,聚焦核心凝聚力量;要尽心履职为民,着力推进民生改善;要坚持与时俱进,重点狠抓自我革新。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侯富光最后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斗、激情创业,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

  林剑彪强调,我们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制度自信,扛起新征程使命担当,为定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服务中心,以更实举措助推发展高质量;要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推动民生福祉新提升;要砥砺初心,以更优作风促进履职行权提质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服务推动全区发展大局,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