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定海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16 14:2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叶武杰、刘琪琳、王胜、朱凯华、 陈挺、王晗璐、张旭东、胡于川、陈炳群


今天上午,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上还通过了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图片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侯富光、孙丹燕、林剑彪、邵辉、江舟、林世军、柳跃军、齐友国、王金康、张宣杰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面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依法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报告21个,作出决议决定6项,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督查等90余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林剑彪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行稳致远,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华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区人民法院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四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3年,区人民法院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图片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定海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区人民检察院将锚定“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采用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文字责编:郭辉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