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02-17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2023年2月16日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至16日在定海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侯富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定海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陆沧波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礼松同志受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定海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孙丹燕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接续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把方向,突出服务中心促发展,突出守正创新增活力,为助力我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总体目标,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经济发展步伐更稳、区域发展动能更强、城乡环境颜值更靓、群众幸福指数更高、政府执行能力更强。会议认为,孙丹燕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系统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务实可行。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建设能级跃升的发展平台、推进高效有力的项目攻坚、形成百舸争流的市场环境、建设神形兼备的精致城市、绘就幸福和美的共富画卷、开创协同高效的共治新局、打造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不断汇聚起定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砥砺奋斗、激情创业,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政协新篇章!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