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热烈祝贺区两会召开

2023-02-14 11:21 来源:定海山 作者:定海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新春伊始,两会启幕。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定海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顶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坚持理念思路和方法路径一体谋划、一贯到底,坚定不移抓产业、攻项目,不断夯实跨越发展的基石,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连续四个季度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总投资超135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进出口增速居全省90个县区第一,成功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双百强区”,区域发展动能更强、城乡环境颜值更靓、群众幸福指数更高。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体代表、委员的心血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面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积极贡献。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作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

  前景令人憧憬,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与会的代表委员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围绕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创新之举,把区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人民砥砺奋斗、激情创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