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福泉”体验游劲爆开跑

2023-01-28 09: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乐晨宇 张真 陈炳群 文/摄

实干争先跨越发展.jpg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水雾氤氲,在温泉中卸下疲惫、掸尘迎新,以元气满满的状态开启幸福美好的新一年……“东海福泉”体验店——圣沐居酒店于正月初一正式对外试营业后,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

  驱车来到位于双桥街道紫微村狭门二区廿二号的酒店,一眼望去,满是整齐停放的车辆,大部分是本地车牌,也有少数外地车辆。“你们是定海新闻?我就是看到你们客户端得知这边有个温泉酒店,就立马带着家人来了。”其间,一辆商务车上下来一家人,见到记者手中的话筒台标,市民杨女士便主动攀谈起来。她告诉记者,一些市内的景点孩子陆续都已“踩点”,得知这里有温泉,索性带着一家老小六七人一同前来,体验一番。

  言语间,记者跟随杨女士一家来到酒店前台,发现前来订房、咨询的人真不少。记者在一旁等了半个小时,舟山市东海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圣沐居酒店分公司负责人钱雷没有片刻的休息,在自身业务忙完之余,还当起了服务员,或帮忙接待市民游客,或答复疑问,甚至还充当起了引导员,为市民游客指引方向。

  “不好意思,今天实在是有点忙,客人有点多。”接待了好几波游客后,钱雷终于有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根据试营业安排,酒店目前已率先将一层区域对外开放,一层共计21个房间,其中19个单间、2个标间。仅正月初四下午,前来体验和咨询的市民就超过了100人。“因为前来的很多客人都是携家带口的,所以标间几乎要‘抢’才能订到,之前几天的房间基本都已订满,后面几天预定情况也很好。”据钱雷介绍,不少市民在来之前就已经做足了功课,了解到该温泉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元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氟、偏硅酸、锶三种矿物质含量较高,已达到了有医疗价值的矿水浓度。“含氟泉水除能杀菌消毒外,对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都有特殊治疗效果,还有滋阴养颜、安神解乏等作用,这些特有的矿物质含量对人体具有一定的养生医疗功能。”钱雷补充道。

  和钱雷交谈期间,陆续有市民游客体验完温泉走出房间,当问及“泡汤”感受时,不少人都表示十分欣喜。“我之前也去过省内外其它的温泉,泡起来的感觉还是非常不一样。”在市民钱女士的印象里,不少地方的温泉仅仅是把水烧热,或人工添加药材,远没有这里的温泉来的自然和健康。“我做过功课,听说这里的温泉含氟量特别高,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反正泡过以后感觉人也精神了,最重要的这是我们舟山人本地的温泉,来去真的很方便。”钱女士不禁点赞。

  采访中,记者还看到不少市民游客离开酒店后并没有着急踏上归途,而是走进了距离该处不到50米的里廻峰寺礼佛祈福。“我们这里的地名‘紫微',还有里廻峰寺,大有来头。”一位对家乡历史颇有研究的本地居民热心地跟记者讲述起一个典故。据《中国古今地名大辞典》记载:“紫微尖山,浙江定海县西,盘纡幽秀,古名紫皮岙,因宋高宗避金人至此更今名。”原来,相传在公元1129年,宋高宗赵构为躲金兵,曾到此处避难,且在双桥里廻峰寺住了7天。因为古时都把“紫微星”当成“帝星”,认为皇帝就是紫微星下凡。于是在赵构走后,村民们便将原来的地名“紫皮岙”改成了“紫微”。该居民还说,相传这里也是舟山自古以来,封建皇帝唯一驾临之处,自然多了几分“贵气”,因此,里廻峰寺几百年来香火不断。

  “新年伊始,很多人在我们这里泡完温泉后再去里廻峰寺里祈福,沾上一点‘佛气’和‘贵气’,祈求新年福气满满,所以我们还把这里叫做‘东海福泉’。”一旁的钱雷笑盈盈地接上了我们的话头,她表示,浸润温泉,聆听梵音,感受历史,“群岛新区第一泉”今后的发展,令人期待。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