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01-18 19:0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陈炳群

  1月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为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不懈奋斗。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林剑彪、陆沧波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夏泉、丁伟民、江舟、陈涛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问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侯富光强调,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上,要围绕“三个全面”要求,结合实际逐条逐项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主动融入服务大局,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高品质城市环境、高福祉民生需求、高效能现代治理和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六大方面,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定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侯富光强调,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要以“有礼定海 有你定好”文明实践品牌为牵引,用好“全民掸尘”“城市啄木鸟”等有效载体,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上,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侯富光强调,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问题上,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