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良海粮油”小包装油销售额累计突破8000万元

2023-01-18 09:3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倪妮 陈挺 通讯员 张喆琼

聚焦产业革新“145”计划.png

  去年4月,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投资约5000万元的小包装油生产线投产以来,每月生产小包装油3000余吨,成为我市首个本地小包装油品牌,拥有商超、粮油批发企业、菜篮子等本地稳定客户群,并销往省内各地和上海,销售额累计突破8000万元。

  记者近日在舟山商贸集团菜篮子超市惠众广场店粮油销售区域看到,由“良海粮油”生产的小包装油和其它同类产品一起被摆在货架上,不时有顾客前来选购。“本地品牌因为运输成本低等因素,销售价格比外来品牌有优势。”该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小包装油食用周期短,保鲜要求高,“良海粮油”5升、1.8升规格的小包装油颇受消费者欢迎。

  “良海粮油”小包装油的走俏,除了贴近市场外,更重要的还有严格的质量把控。在“良海粮油”小包装油生产车间,三条小包装油生产线不停运转,所有产品充氮保鲜。记者发现,在小包装油生产过程中,从吹瓶至封箱全程自动化,无需人工介入,做到生产流程无尘无污染。“我们花了2000多万元引进三套全自动设备,目的就是保障消费者吃到品质可靠的食用油。”该企业包装油事业部总监邵铁说,该生产线设备具有智能化程度高、生产要求严格、产品质量稳定等特点,目前企业注册了小包装油品牌,可生产不同规格的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等各类产品20余种,年产量达15万吨。

  据了解,“良海粮油”自2018年6月正式投产运行以来,主要开展120万吨油料加工及储运基地的运营业务,其产品辐射国内的华东六省一市、长江流域等地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企业现有1.5吨原料筒仓14座、2.5万吨散装豆粕仓库2座、0.5万吨袋装豆粕仓库1座、0.5万吨油罐6座和预处理、浸出、精炼三大主车间等。得益于港口的区位条件和国家对粮油企业的大力支持,投产运营以来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营收实现迅速增长。小包装油生产线的投产,是“良海粮油”从粗放型大豆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升级的一次尝试,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下步,该企业将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适合于当地居民消费习惯的调和油,来弥补大豆油以外食用油的空缺。同时,针对本地市民,企业将计划与市菜办开展合作,通过价格优惠等活动,进一步打响小包装油品牌,让消费者买到价格实惠、品质过关、安全放心的食用油。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