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区委第二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2023-01-16 10:1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通讯员 刘益梅

  经区委同意,区委巡察组近日向干览镇党委、岑港街道党工委、小沙街道党工委三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干览镇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重要指示,推进兴村共富有落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彻底,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工程建设监管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岑港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生态文明建设举措不够有力,民生保障领域尚存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混乱。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严,干部人事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小沙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尚待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阵地建设和管理不够严格。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程管理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民主决策落实有差距,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管理不严。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