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应用平台晋级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决赛

2023-01-16 10:1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于奉月 鲍晓祎

实干争先 跨越发展.jpg

  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决赛名单近日公布,由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浙农中心打造的“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应用平台成功晋级。

  据了解,“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主办,中央企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等7家央企数字协同平台联合承办,致力于推进研发设计、生产运营、经营管理、用户服务、产业协同等方面数字场景建设。获奖场景将在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有关中央企业组织的各项数字化转型交流活动中进行推广展示,并优先纳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场景培育清单。

  “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应用平台利用数字化改革手段,通过产业平台供应链协同服务协同创新,专注传统远洋渔业产业链强链补链。该应用平台搭建了在线数字交易、资金结算子场景、产业价格指数发布子场景、产业扶持公共服务子场景、供应链金融服务子场景,自上线以来,已累计在线结算3400余笔,完成线上贸易量109万吨,其中贸易企业、生产企业占比约20%,交易商年增长率46.95%,年活跃率75.72%。全市所有远洋渔业企业全部完成系统绑定和银行签约,覆盖率100%,鱿钓船只覆盖率97%。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