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去年鱼货进关量超60万吨

2023-01-16 10:1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于奉月 文/摄

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png

1904b30bb53b08e618904464fc8df70a_3_8151020_b.jpg

  近年来,因良好的港口资源和通关环境,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吸引了许多远洋捕捞企业来此卸货仓储。记者从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获悉,去年该基地抢抓发展机遇,深化产业融合,码头进关量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全年鱼货进关量超60万吨,同比增长10%,实现远洋捕捞方面的新突破。

  近日,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远洋渔业码头,“甬发运12”“顺泽冷5”等多艘远洋运输船停靠在此,工人们加紧进行秘鲁鱿鱼、金枪鱼等远洋鱼货的卸货任务。这批鱼货总计21000吨,将被陆续运往周边冷库。据了解,尽管临近年关,但该码头卸货任务仍呈饱和状态,每天有近200名工人作业,保障在港船只尽快完成卸货任务。除目前在港的3艘远洋运输船外,还有多艘船舶陆续回港等待停靠。

  近年来,舟山以加快打造全国首个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远洋母港为依托,完善上下游相关紧密配套支撑,着力实现“捕得上、运得回、销得出”,力争把原料产地优势发挥极致,抢占新时期全国远洋渔业发展高地。据统计,2022年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远洋渔业码头卸货量达到62万吨,其中鱿鱼40万吨、金枪鱼16万吨、其它鱼种6万吨,助力舟山成为全国远洋自捕水产品名副其实的最大集散地。

  “我们预计作业到农历十二月廿九,正月初四计划复工,年初的生产节奏安排得比较紧凑。”舟山惠群远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码头管理事业部部长娄宏告诉记者,码头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信心实现鱼货进关开门红。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