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13 16:0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陈炳群

  1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侯富光到交通码头、重点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侯富光一行来到鸭蛋山轮渡码头,实地察看码头运行情况,了解春节前码头安全检查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他指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春运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春运调度和安全保畅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强化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和过渡车辆检查,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IMG_1614.JPG

  在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侯富光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小包装生产车间和目前企业主打产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况。侯富光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生产的护航,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IMG_1613.JPG

  侯富光还来到舟山市华权液化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他指出,危险化学品领域专业性强,企业一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好智能监管平台开展安全设施监测,合理利用人防、物防等手段全面加强消防风险管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生产、高效生产。

  侯富光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守牢安全底线,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节日期间企业主体责任和值班带班制度,强化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未雨绸缪抓牢各项风险管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