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举行 侯富光讲话 孙丹燕出席

2023-01-11 09:4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忠诚担当铸荣耀,踔厉奋进新征程。昨天上午,区公安分局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区委书记侯富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8时45分,在区公安分局机关大院,公安民警整齐列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观看市公安局集中授奖仪式。随后,现场对在党的二十大安保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侯富光、孙丹燕等区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活动中,侯富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公安民警、辅警、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定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疫情防控、“公安大脑”试点建设“三场硬战”,在项目护航、拆迁安置等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有效实现了全区警情、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三个下降”,成功告破“1987.3.20”定海摘箬山特大命案等一批大案要案,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助力我区“平安指数”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并涌现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金塘派出所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英等一批先进典型。

  侯富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维护稳定、护航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勇担职责使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两个先行”,全力守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要恪守为民之情,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要锻造过硬铁军,不断提高全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新征程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丁世杰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