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2023-01-03 22: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郑震 刘攀攀 罗沛文

  1月3日下午,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砥砺奋斗,激情创业,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

07.jpg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侯富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孙丹燕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复杂形势、繁重任务,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理念思路、方法路径一体谋划、一贯到底,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抓产业、攻项目,夯实了跨越发展的经济基石;坚定不移强创新、促改革,积蓄了塑造变革的内生动能;坚定不移优环境、提品质,擦亮了全域美丽的城乡图景;坚定不移惠民生、保平安,奏响了共建共享的和美乐章;坚定不移抓党建、优作风,营造了唯实惟先的干事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迈出了坚实步伐。

03.jpg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必须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是识变应变的政治自觉,是接续奋斗的历史担当,是跨越发展的现实要求。必须强化战略思维,既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又善于把握重点、抓住要害,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具体要把握“四个坚持”:坚持“一切围绕经济转”,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厚积成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对标争当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排头兵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

  全会强调,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新局,狠抓“一镇街一抓手”落地,狠抓四类产业培育,狠抓五大工程攻坚。二要聚焦高水平改革创新增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努力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发展。三要聚焦高品质城市环境补短板,扎实推进中心城区蝶变升级,全面铺开乡村振兴美丽图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要聚焦高福祉民生需求促共富,加强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发展优质均衡社会事业,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要聚焦高效能现代治理强根基,深入推进平安定海建设,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会强调,砥砺奋斗、激情创业,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重点在干。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定海生动实践。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会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怀着对定海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对未来的坚定信心,砥砺奋斗、激情创业,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定海实践新篇章,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金塘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属各单位、市以上垂直管理单位在定派设机构、海洋农商银行、德商村镇银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