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入选第二批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

2022-12-02 11: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通讯员 林芳琪

  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样板县名单。我区榜上有名,成为21家第二批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之一,也是全市入选该类别的唯一县区。

  近年来,我区积极顺应数字技术新变革和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新趋势,坚持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着力构建数字生活新服务的新场景、新体系、新生态,着力让数字商贸出成效。截至目前,我区共培育双桥街道石礁村等3个省级电子商务专业村、马岙街道马岙村等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定海凯虹广场获评市级数字化智慧商圈和绿色商场,舟山市城城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省重点培育电商平台,干览镇等2地获评省、市级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同时,我区建立舟山西部商业中心电子商务“双创”基地、千岛军嫂直播创业基地、“山海一城 数新生活”项目数字直播基地等电商基地,“山海一城·数新生活”项目列入省数新高质量发展项目。今年1至10月,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76.9亿元,同比增长15.1%,占全市总额84%。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