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推动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2022-11-30 10: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连日来,各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积极创作、创新载体,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使命。

  定海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说巡回宣讲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为机关青年先锋宣讲队、财政国资青年宣讲队、“蓝海智造”宣讲队等7支巡回宣讲队授旗,来自区“郝理金”理论宣讲工作室、师心向党宣讲队、“定00”宣讲队的3名宣讲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织造分厂挡车工班组长王笔仙现场分享了自己参加盛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并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后,全区17支宣讲队伍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开展文艺宣讲、船头宣讲等。

  城东街道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绘制成一幅幅手绘作品,并将作品在城东街道同心文化礼堂展出。“我觉得这种形式很不错,我家孩子看了手绘画后,一个劲地追问我这上面画的是什么。”市民王女士和孩子一起参观后说。该街道通过联合文艺宣传队伍开展文艺演出、快板宣讲、手绘作品展览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力争做到让群众爱听、易懂、易记。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步,我们将对辖区内的宣讲骨干进行培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讲,通过更丰富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出去。”

  昌国街道留方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党员余宏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当天他拿起毛笔写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内容。他说,社区组织书法作品展,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他个人很乐意参与其中。“我们通过社区的力量,让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深入人心,这既是学习掌握报告精神的过程,又是宣传贯彻的具体行动 。”昌国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步,该街道将运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一场舟山布袋木偶戏新曲目《小木偶献礼二十大》在双桥街道综合文化站上演,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侯雅飞以唱念结合的方式,通过在戏台上演绎祖孙两代人的一次对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的唱词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村民观看。“创作方面我特意进行了改编,形式上也不同于以往,我和其他老师合作用两种腔调突出祖孙两代人对国家的热爱。”侯雅飞说,她还将采取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表演,让宣传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此外,侯雅飞还手把手教村民新曲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更接地气。

  在白泉镇万金湖社区,“东海渔嫂”通过直播平台,用快板表演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明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接地气的语言,赢得了网友们连连喝彩。据了解,万金湖社区“东海渔嫂”自学快板,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以快板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当中去。”万金湖社区党总支委员陈琼娜说,下步,社区“东海渔嫂”将开展“微宣讲”“微党课”“微故事”“微视频”“微榜样”五微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