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08-04 23:4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陈炳群

  今天上午,我区举行“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美丽海岛、美丽岸线建设,在奋力争当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排头兵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是全市立足海洋特色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两项工作与当前定海全面推进的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一脉相承,也是定海一体推进美丽海岛、美丽岸线建设,提升城乡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切实统一思想、紧跟部署,充分考虑自身优势,抓好工作落实。

  侯富光强调,要把握“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的具体要求。在“小岛你好”方面,要算好“三笔账”:一是民生账,要以“小岛你好”为契机,加快海岛交通、供水、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经济账,要挖掘小岛优势资源,加强商业等服务业态植入,拉动村集体经济。三是生态账,要高度珍惜小岛生态资源,最大限度保持小岛原始风貌,为下步发展留足空间。在“星辰大海”方面,要做到“三个统筹”:一要统筹实施项目,梳理制定实施项目清单、谋划项目清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二要统筹文化资源,打造形成最具历史记忆和生活趣味的滨海岸线示范段。三要统筹产业布局,结合定海实际,加大业态策划,形成文化旅游发展新增长极。

  侯富光强调,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研究制定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落实工作任务。强化项目招引,始终坚持产业市场化运营,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作用,积极引进“商、旅、文、体”优质项目。强化宣传推广,及时总结提炼典型案例,扩大定海品牌影响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副区长朱朝辉参加会议。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