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督查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 抓细抓实举措 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2022-08-04 23:4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郑震 陈炳群

  今天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在督查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把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引领城市品质提升的持久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责任,抓细抓实举措,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侯富光来到金叶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南街道蓬莱新村、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周边等处,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经营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空中飞线”整治、建筑立面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点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路面破损、空中管线老化杂乱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大对重点、盲点区域的环境保洁力度,全方位排摸问题点位并落实整改,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侯富光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造福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功在平时、抓在常态、重在长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措施不松、力度不减,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场所,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以查促改、以改促优,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执法、劝导力度,从细微处着眼,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让文明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全力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