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毅行活动在我区举行

2022-07-07 23:1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陈炳群

  7月7日下午,“重走英雄路 奋进新征程”全市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毅行活动在五山水利工程(东海云廊生态带)竹山段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讲话,市领导夏亚红、谢永和、方维、张伟平、贝璐国出席活动,区委书记侯富光致辞。

  王高瞻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党委所指,统一战线所向,全市统一战线理应对标“两个先行”,同心同舟、奋发有为,在英雄路上思考,在新的赶考路上实践,不断谱写统战工作新篇章,全力彰显统一战线新担当。

  王高瞻强调,要凝聚共识促提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深化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履职为民增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上来,高质量建言献策,全身心助力发展,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要实干拼争显担当,深入贯彻市委“实干争先·跨越发展”活动要求,强化攻坚拼争的作风,潜心谋划、大抓落实,在本职岗位上爱国奋斗,在统战事业中展现风采,努力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力量。

  侯富光在致辞中表示,竹山是当年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中最惨烈的战场,历经烽火和变迁,英雄们的鲜血早已化为墨字、写入历史,但他们的精神仍穿越时空、烛照当下。不久前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全面吹响了推进“两个先行”的战斗号角,为我们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战争年代,英雄们以“忠、勇、节、义”守卫家园、捍卫尊严;新时代,我们接过历史接力棒,要以实干争先为英雄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努力创造无愧于英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红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