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今年首场“协商驿站”活动走进东岠岛 陆沧波参加

2022-07-06 09: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胡思佳

  7月5日上午,以“打造海岛幸福民生共富样板”为主题的区政协今年首场“协商驿站”活动走进环南街道东岠岛。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参加。

  陆沧波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岠岛上的舟山市菜篮子销售点、五联村办公点、小坑岗顶露营基地等,并在东岠岛“协商驿站”,与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就如何围绕东岠岛“休闲生态旅游岛”功能定位,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补齐海岛民生短板,打造幸福民生共富样板开展互动协商。

  陆沧波指出,东岠岛是我市“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首批打造的小岛之一,首场“协商驿站”活动主题契合定海实际,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协商有序,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也标志着全区“协商驿站”迈出实质建设的一步。“协商驿站”作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向基层的延伸,要将村民作为协商主体,通过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协商活动,进一步扩大民主制度优势,打通政协协商“最后一公里”,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成为工作常态。

  陆沧波强调,要以“协商驿站”建设为契机,精准选题、增强探索、力求实效,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民主协商,在今年8月底前实现“协商驿站”全覆盖,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定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