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钓岛30万吨级公共油品码头正式投运

2022-07-06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刘琪琳

实干争先跨越发展.jpg

  近日,位于岑港街道外钓岛的舟山港外钓油品应急储运有限公司30万吨级公共油品码头,靠泊了一艘满载原油的30万吨级大型油轮,这也是该码头于6月27日获港口经营许可证以来靠泊的首艘油轮。
  “这艘油轮卸油作业期间,我们将持续做好油品储运管理等工作,确保油品运输安全有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油罐区、码头等地的管理,该企业通过数字化中控系统对油品储运流程进行全方位把关。通过中控室的大屏幕,工作人员可在线监控码头接卸作业过程并实时查看原油入库、出库流速和各个成品油储罐的实时储油量,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全流程管控让油品储运环节更加安全高效。
  据了解,该30万吨级公共油品码头在“十二五”期间被确定为市级重点港口项目,并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转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累计完成大型油轮接卸作业200余艘。舟山港外钓油品应急储运有限公司是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该企业负责的外钓油品项目由30万吨级公共油品码头、55万立方米油库、13公里长输管道三部分组成,于2016年被我市列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国家级战略项目的配套工程,承担进口原油的接卸、转输、储存等配套保供服务功能,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同时,该企业还承担着宁波舟山港域及周边海区大型船舶应急靠泊、事故船舶油品的紧急转驳和储存等应急处置功能,是宁波舟山港域重要的海上溢油处置基地之一。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