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精密”创新驱动实现稳步增长

2022-07-04 07: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韩地枰 陈炳群 文/摄

  位于盐仓街道的浙江舟山龙文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全自动金属包装生产设备的企业,其生产的金属空罐及顶底盖加工设备,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该企业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革新力度,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近日在“龙文精密”产品研发中心看到,数十名研发人员正通力合作加紧产品图纸绘制和数据演算,其中一套企业最新研制的金属盖冲床系列设备已进入产品试验阶段,即将投入批量生产,该设备可对相应的罐底、罐体等多个部位进行精准加工。“这套设备我们研发耗时数月,采用了多道工序,生产精度比原先设备提高20%以上,还能帮客户节约20%左右的原料成本。”“龙文精密”总工程师吴秀毅告诉记者,在优化产品工艺的基础上,企业还不断满足客户提出的个性化需求,比如在金属罐身上添加一圈圈精美的螺纹等,以此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开拓市场。

  有产品有市场,更需要有足以匹配的生产能力。为此,“龙文精密”每年会对生产设备进行迭代换新,通过引进先进的数控机床等设备,生产自主设计的配件,提高精度、性能和质量。“这台生产中的机器是奶粉罐组合机的其中一个设备。”“龙文精密”制造部经理桂明伟带记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只见一块块钢板成品经过切割、拼装、焊接等程序,再由工人们根据产品设计进行组装,整条设备生产流水线井然有序。他说,之前生产这一整套设备大概需要一个月,企业升级生产设备后,现在每个月能装配8台,生产效率翻了数倍。

  从机器换人,再到提升机器设备生产效率,一直以来“龙文精密”以创新为魂闯市场。特别是在装备制造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龙文精密”通过组建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研发制造新型产品,引领国内制罐行业发展潮流,以此盘活市场需求,帮助企业突出重围,实现稳步发展。今年初,“龙文精密”订单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4月以来订单量有所增长,预计今年企业产值可达1.5亿元。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