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4 07: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张旭东 张真 尹倩倩 倪妮 张艇 陆素静

  击鼓催征开新局,奋发有为绘宏图。连日来,各镇(街道)陆续举行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的赶考路上,实干争先,担当奋进,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南街道举行全体干部会议,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下步,环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暖企服务、低效整治等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重点项目推进,狠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小岛你好”项目进程,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及危房原拆原建工作,完成五联海岛“幸福驿家”建设及东海东路 “长者食堂”建设;做深重大决策社会风险全过程监管和智能评估体系,聚焦“141”体系迭代升级,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七张问题清单”管控力,常态化开展巡岛走访,打造区级小区党建样板,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昌国街道部署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工作,将聚力区域经济谋发展,系统实施项目提速、暖企服务、低效整治,推进“三招三引”。要聚力共同富裕惠民生,围绕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魅力古城 幸福昌国”的发展目标,不断缩小收入差距、补齐民生短板、凝聚全民合力,加快形成全民共富、全面共富、共建共富的良好局面。要聚力除险保安优治理,完善“平战一体,实战实效”的治理队伍体系。要聚力党建统领强保障,始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岑港街道组织街道办事处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接下来,岑港街道将结合自身特点,坚持城乡融合、品质提升,推动全域美丽升级,始终强化全域景区的理念,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品质乡村的宜居度和辨识度。坚持以人为本、引领风尚,着力增进民生获得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岑港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岑港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为岑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马岙街道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干争先,担当奋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守牢红色根脉,全面深化“红领先锋 善治马岙”党建品牌,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凝聚队伍合力,推动党的建设现代化走在前列。要突出科技创新、数字变革,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宠物小镇布局,低效企业整治,暖企服务拓面。并做好文农旅结合发展文章,盘活闲置农房,进一步推进辖区旅游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村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

  白泉镇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下一步,该街道将聚焦经济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争先导向,充分发挥“高铁新城”吸引力优势,扩大有效投资,开展暖企服务、低效整治,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同时,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改革,切实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安护航基层治理迭代升级。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