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2-07-01 21:0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郑震 陈炳群


  7月1日下午,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在奋力争当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排头兵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侯富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孙丹燕出席。

  全会指出,要全面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的政治意义,坚定不移勇扛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的理论意义,坚定不移紧跟核心;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的实践意义,坚定不移实干争先。

  全会强调,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为定海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要深刻领悟、全面贯彻,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奋力争当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排头兵,不断增创“两个先行”新优势。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增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系统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深化一切围绕经济工作的理念变革,聚焦四类产业培育海洋经济新增长极,集中精力攻坚推进五大工程。二是着力增创创新驱动开放融合新优势,高水平打造海洋科创高地,高水平融入世界一流强港建设,高水平打造海洋人才高地。三是着力增创数字化改革引领变革重塑新优势,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重大改革。四是着力增创全域景区美丽家园建设新优势,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夯实绿色基底。五是着力增创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新优势,全面升级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加快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六是着力增创平安定海法治定海建设新优势,完善平战结合、快响激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完善法助共富、法护平安的法治建设体系。

  全会强调,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增创“两个先行”新优势,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定海在奋力争当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排头兵中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完善“有你定好”党建统领工作体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创新实施“建功有我”干部管理系统工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的赶考路上,实干争先,担当奋进,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金塘管委会班子成员;担任过副县(处)级领导职务以上的老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区属各单位、市以上垂直管理单位在定派设机构、海洋农商银行、德商村镇银行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