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3500家企业喜提4000万元暖企礼包

2022-06-22 07: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刘攀攀 通讯员:谢承彬

  累计发放金额达4000万元,涉及企业职工近10万人   本报讯(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谢承彬)“这次政策补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近日,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收到了多笔共计546050元的转账汇款,经工作人员核实是企业社保费返还资金。为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用工促进就业稳定,今年4月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效精准落实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截至目前,已为3500余家企业发放社保返还款,涉及企业职工近10万人,金额达4000万元,预计在本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浙人社发〔2021〕39号)文件精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了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岗补贴)工作,共涉及我区5000余家企业。据了解,此次返还对象为疫情期间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参保企业(含劳务派遣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其他参保单位参照实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稳岗补贴有两大不同,第一点是免申即享,根据我们经办机构后台数据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报即可享受。第二点是社保费返的比例大幅上调,大型企业按照上年度失业保险实际缴纳费用的50%进行返还,中小微企业按照90%进行返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副科长夏瑾一介绍,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确定“免申即享”返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返还的社保费直接拨付到企业社保缴费账户,实现全程“零申报”“零跑腿”。接下来我区还将对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按每名参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        此外,为更好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大盘,我区积极落实困难企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及时受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申请,切实为参保的困难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送去“及时雨”。“我们从6月初开始进行缓缴社会保险费相关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期间免收滞纳金。”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保登记科科长邵波介绍,缓缴期结束后,缓缴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原则上应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补缴到位;缓缴的养老保险费原则上应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开始补缴,可一次性补缴到位,也可选择按月分期补缴的方式,每月补缴不低于一个月度的缓缴费款,最迟应于2023年6月底前全部补缴到位。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