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孙丹燕林剑彪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 护航经济稳进提质

2022-06-16 18:0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尹倩倩 叶武杰 胡思佳 陈炳群

  连日来,区委书记侯富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分别带队入企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实地走访中为企业发展解难题、鼓干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定海经济稳进提质。

  侯富光一行来到浙江凯灵船厂、舟山欧莱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所需。在了解到浙江凯灵船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今年前5月实现产值平稳增长的消息后,侯富光为企业感到高兴,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针对企业提出的计划启动新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发展目标,侯富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着力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舟山欧莱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颜料中间体等化工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计划投入35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受疫情和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需要政府部门予以支持、帮助。侯富光逐条记录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勉励企业要发挥技术领先优势,积极和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开展沟通,持续推进技术革新,以商引商,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侯富光强调,地方经济繁荣离不开企业的蓬勃发展。企业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同时守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确保平安稳定发展。各地各部门和暖企专员要坚持与企业同向发力,加强与企业对接协调,帮助企业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现实问题、紧迫问题,落实落细、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助推定海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丹燕一行来到浙江虹达特种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浙江龙文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企业要把创新链更好地融入产业链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跟进科技前沿、瞄准重大需求、突出基础研发,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潜能,激发人才活力;要在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下足工夫,提升产品附加值,培育壮大自主品牌;要加大科技项目申请和科技成果申报工作,持续完善创新成果的转化机制,让更多科技研发成果惠及企业和社会。要精准绘制产业链发展蓝图,明确技术主攻方向,始终专注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主业,把握住国内外市场脉搏,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育链,继续保持领先、优先的优势。

  孙丹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政企同心共克时艰。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清单化抓好纾困解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循环。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支持和服务,确保企业心无旁骛、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年稳进提质、实现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林剑彪一行来到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和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林剑彪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寻求解决方法,随时紧盯政策变化,及时传达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努力推动相关问题落实解决。他勉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做大做强自身。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